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CHIFURE 保濕化妝水 (ちふれ 化粧水 しっとりタイプ N)


大家知道CHIFURE (ちふれ) 這個日本保養牌子嗎?

CHIFURE這牌子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平實, 以無添加, 無色素,, 無香料為賣點, 包裝或品牌概念很樸素, 類似 Orbis 或Fancl 之類.

大部份產品含有透明質酸, 稍微在網上Google了一些資料, 順便看看別人的評價 :) 大都是說產品很保濕, 而且價格便宜 !

我今次就拿了一瓶CHIFURE 保濕化妝水來試用看看!

先倒一些在手背試試, 無色, 有輕微的酒精味, 用棉花沾上抹過臉, 質地清爽.

這幾天長了暗瘡, 我猛搽暗瘡膏, 皮膚變得很乾, 上妝時還會甩皮, 今天早上洗臉後改用這瓶化妝水, 再用回平常使用的精華素和面霜, 上粉底時沒有甩皮喔! 而且在辦公室一整天(我還要坐在風口位..), 都很OK, 下午照鏡也沒有甩皮或是覺得“猛猛緊”.

除了早上用化妝棉拍上化妝水之外, 昨晚我也做了” LOTION MASK” (乳液面膜), 把化妝水豪邁地倒在化妝棉或是紙面膜上, 敷臉3分鐘就OK, 即時效果是臉色明亮了不少, 有覺得比較滋潤但又不會覺得黏.

至於缺點…..

瓶化妝水並不是屬於多功能的, 只是基本的保濕和鎮靜皮膚, 比較適合年輕而且肌膚問題不大的人.

如果做”lotion mask”時你的皮膚極乾, 乾燥的部位會 “那那地不過只是很輕微.

同系列的化妝水一共有3:

保濕型 化粧水 しっとりタイプ (這次的試用品, 中性至乾性皮膚ok!)

清爽型 化粧水 さっぱりタイプ (油性肌比較適合吧)

無酒精 化粧水 N ノンアルコールタイプ (如果很易敏感就選這個吧)

沒有留言: